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

MLB》「沒有B計劃了」 阿隆索從沒人看好到站穩先發

學生時代,有一回阿隆索(Pete Alonso)帶了張「C」的作文成績單,教授給的理由是:「此目標不切實際」,因為阿隆索把他的大聯盟夢抒發在作文內。阿隆索的高中教練也斬釘截鐵說,他不僅打不進大聯盟,甚至在大專賽場也難生存。
當年沒有師長想到,這位身型白白胖胖、看似不大敏捷的大個子,去年生涯首年就以53轟刷新新人全壘打紀錄。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佩佩,當時問了阿隆索,若真打不進大聯盟,他有何退路。阿隆索的答案是:「我沒有B計畫。」佩佩說:「這沒什麼不對,我和他說就做自己。而他真的辦到了。」
阿隆索的經紀人強森(Tripper Johnson)過往曾是首輪新秀出身,身為過來人,他看出高中時代的阿隆索有一些潛力。後來,阿隆索得到佛羅里達大學的機會,當時的教練歐蘇利文(Kevin O’Sullivan),對阿隆索也抱持正面看法。
歐蘇利文說:「彼得(阿隆索)入學時是高中落選秀,幾年光陰後他成為一個次輪新秀,還是在我執教14年生涯少數最多人中選的選秀會當中。彼得算是我們陣中最努力的孩子之一,我很享受他在我麾下的時間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