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

網球》自辦比賽凸槌不能全怪我!球王喬帥在紐約反擊了

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在出戰辛辛那提名人賽、美網大滿貫前夕,特地接受《紐約時報》專訪,透露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陰霾下,自己也很猶豫是否到紐約參賽,喬帥還認為,6月自辦亞德里亞巡迴賽驚傳染疫風波,輿論不應一面倒歸咎他要負起所有責任。
紐約是疫情重災區,男單衛冕冠軍、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已退出美網,瑞士傳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則因傷休兵,「三巨頭」中僅喬帥出擊,「我差點就不來了,因為有許多不確定因素。但我想打球,這就出現在這裡的原因。」針對先前所謂「反疫苗」言論,飽受各界批評,33歲的喬帥解釋,都是媒體斷章取義,「我不反對任何疫苗接種,但若有人強迫在我體內注射某種東西,但效果和副作用都不明確時,當然無法接受。」
關於在巴爾幹半島自辦賽事輕忽防疫,意外形成傳染破口,甚至連自己和太太都中鏢,喬帥坦承,確實不該帶著選手們去夜店狂歡開趴,但他自認出發點完全沒錯,「如果可以重來,我還是會辦比賽,雖然有些事可用不同方式完成,但問題是,我是否應該因為犯了一個錯誤,而被大家永遠怪罪?」現任球王強調,自己沒做什麼壞事,卻淪為眾矢之的其實並不公平,「老實說,這就像瘋狂獵巫,你怎麼能把所有錯誤都歸咎到一個人身上?」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