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

贏家體育-落敗情緒難平 選手受訪「心」難熬-鑫寶娛樂城

 


選手往往在未消化完落敗的苦澀,就得面對接踵而來的媒體訪問,上屆里約奧運奪下2金的美國游泳女將曼紐爾就曾呼籲,運動員也是人,大家應更有同理心,「把選手當成有情緒的人」。

選手無論輸贏,在賽後受訪已成為例行公事,甚至會因不受訪而挨罰,曼紐爾說:「要讓大家看到我如此努力,卻達不到目標的事實,我還得有條理地回答問題,這讓我的心理和情緒都感到精疲力竭。」

連珍羚、林郁婷 淚灑東奧

背負我國奪牌希望的柔道女子57公斤級好手連珍羚,她上屆奧運奪第5名,今年東京奧運捲土重來,卻意外在16強止步,令各界錯愕,她下場時不斷啜泣落淚,經過一段時間平復心情後才受訪。

至於拳擊女將林郁婷頂著世界排名第一的光環出戰東奧,這次在女子57公斤級首戰就爆冷吞敗,臉上失望表情道盡一切,她表示,當下完全不敢相信是這樣的結果,「我只想趕快逃離現場,找個洞鑽,不想面對場上的一切。」

林郁婷在場上強忍情緒潰堤,走下擂台後獨自躲在小角落哭泣,面對訪問也只能儘快收拾情緒,但在回答問題時,也因為回想到比賽過程而讓她差點再次淚崩。

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就曾說過,對落敗選手而言,有時賽後訪問就像是落井下石,甚至會讓她感到自我懷疑,也因此她大動作公開宣告不會受訪,讓心理健康的議題獲得關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