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

棒球》因雨裁定結束甲子園之旅 隊長強忍淚水:直到最後都要很堅強

 


日本夏季甲子園昨日第1場比賽由曾在2018年拿下冠軍的強校大阪桐蔭對戰東京代表東海大學菅生高校,雙方在雨中戰到第8局上半,桐蔭暫以7比4領先,後來因場地積水,最終裁定比賽,由大阪桐蔭勝出,菅生高校的甲子園之旅則劃下句點。

菅生高校的隊長榮壘唯在第七局以代跑的身分上場,他在第八局站上打擊區,並擊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,下一位打者本田峻也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,原本應該會出局的球,因場地泥濘,球滾到一半就停止,形成內野安打,讓菅生高校在1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佔得點圈,很有機會追平比數。回想當下,榮壘唯說道:「我那時情緒很興奮,覺得我們就要贏了。」

然而,雨勢越來越大,32分鐘過後,裁判宣布比賽因雨裁定。

在走回休息室的途中,榮沒有落淚,還告訴他的隊友不要哭,他說:「雖然很遺憾會是這樣的結局,但我決定我不要哭,直到最後,我都要很堅強,如果我哭了,會影響到其他隊友。」

大阪桐蔭雖然勝出,卻因氣候因素沒辦法按照傳統列隊唱校歌。大阪桐蔭三年級的隊長池田綾真本場共有3支安打的表現,並在五局下半敲出適時安打帶有1分打點。他賽後表示:「希望下場比賽也會贏下來,下次一定要唱到校歌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