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

全中運》女版武松在家「舉石訓練」黃衣琪鐵餅摘后冠

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田徑種類在烈日下展開首日賽程,鐵餅(1KG)國中女子組出現練武奇才,花蓮縣光復國中黃衣琪在家「舉石訓練」,成績大躍進,在決賽第4次試擲飆出38公尺11的好成績,摘下后冠。

偏鄉女孩 買不起健身器材

國二的黃衣琪父親是泰國人,母親則是太魯閣族人,去年參加全中運僅丟出33公尺的距離,排名第8,相隔1年成績突飛猛進5公尺。她透露,「我住在花蓮偏鄉,住家附近沒有健身房,也買不起器材,因此決定把35公斤的大石頭搬到家中,利用大石訓練核心和肌力,雖是土法煉鋼,卻很有成效。」

心魔盤踞 卡關一年飆出38公尺11

去年全中運後,黃衣琪陷入低潮,尤其比賽時總難突破「心魔」,成績在33公尺卡關長達1年,昨總算一吐悶氣,擲出生涯最佳成績。黃衣琪說,「我上場都會很害怕,沒有自信,教練不斷給我心理建設,加上在場上的自我對話,才跨出重要的一步,之後希望能擲破41公尺。」

拿到金牌 開心吃一桌好菜

黃衣琪家境並不富裕,家中開小吃店,招牌菜是豬腳和腿庫飯,她平時在訓練之餘,也會下廚幫忙。她笑說,「媽媽的手藝很棒,賽前還跟家人打賭,若我能拿金牌就要煮一桌好菜當賀禮,很開心能飽餐一頓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