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

日職》接下兄弟助總棒子 吳念庭想為台灣帶來影響力

 


吳念庭在2015年選秀進入西武獅,2016年一度是先發游擊人選,卻立即遇上源田壯亮入團後站穩游擊,接著又在內野各個位置遭遇激烈競爭,他說,「前5年的所有經驗,對我來說都變成自己的武器。」

吳念庭接受日本雜誌「Number」專訪指出,「原本在職業第一年對游擊有很大的執著,球隊也讓我大量出賽,隔年很想站穩先發游擊,後來卻在二軍待比較久,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,跟教練談了很多,決定每個位置都挑戰看看,現在無論守哪都可以,只要能出賽為球隊貢獻。」

今年表現大突破,吳念庭笑說,「每天都有家人和朋友跟我聯絡,我是沒什麼改變,還是一樣在打球,但新聞的影響力真大,大家都為我高興,我自己也很開心。」

從國中就很嚮往當時在阪神活躍的現任兄弟教頭林威助,吳念庭今將代表台灣參加日職明星賽,「日本的職棒水準亞洲最好,在台灣也很受到注目,我既是西武獅的一員,更是台灣的代表,希望能因為我的表現,有更多台灣棒球少年能將日本職棒視為目標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