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法網》從不去想追平費爸20冠!紅土大滿貫對蠻牛意義非凡

 


納達爾(Rafael Nadal)贏得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,大滿貫20冠追上瑞士好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當代雙雄的歷史地位已平起平坐,但西班牙「蠻牛」賽後謙稱:「法網對我意義重大,我從不去想追平羅傑的紀錄。」

納達爾6:0、6:2、7:5擊垮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,笑擁賽史新高第13座火槍手盃,「諾瓦克很抱歉,今天是我贏了。我們有過很多次對決,各有勝負。」

緊接著「蠻牛」感謝家人團隊長期支持,「我超級開心,要感謝所有人。職業生涯經歷這一切,這麼多傷病,沒有那麼棒的家人和團隊在身邊支持,我不可能取得這些成就。今年情況特別艱難,我們正在經歷嚴峻疫情,所有人都努力和病毒對抗。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。」

被問及追平費爸20冠的歷史紀錄,34歲的納達爾低調回應:「今年確實很艱苦,能來到這裡參賽,對我來說意味著一切。我不會去考慮追平羅傑的紀錄,對我來說,這就是再次贏得法網,羅蘭加洛斯在職業生涯中有很重要的意義,我在這裡經歷最重要時刻。這座城市,這片球場對我來說意義非凡,希望明年可以正常舉行。」

屈居亞軍的喬帥則說:「我要祝賀拉法,你在這塊場地,可以說整個職業生涯的表現都令人難以置信。今天你證明了為什麼被稱為『紅土之王』。」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